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永胜县林草局持续开展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行动

2020-10-21 18:22:13   来源:永胜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自永胜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胜县林业和草原局严格落实“7个专项行动”——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行动要求,在统筹推进“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众参与”等其它行动的同时,积极组织县林草局干部职工开展单位内部清洁消毒全覆盖行动,持之以恒,不断总结,把常消毒变精消毒,在“精”字上下功夫,更加注重细节,将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行动深入到每一位干部职工,打造卫生安全、公众放心的公共场所。

强化组织,明确责任。根据县林草局爱国卫生工作安排,下设了综合协调组、环境卫生组、野生动物保护组等3个工作组,明确由环境卫生组织牵头,由局森防站、种苗站专门负责单位内部公共区域“常消毒”,食堂负责食堂周边、就餐区域、后厨及仓储等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各责任单位明确了目标,细化了措施,压实了责任。

严格要求,提高成效。根据清洁消毒监督检查规范、消毒剂的配比、消毒方法、用药容量、消毒范围等要求,局“常消毒”工作组严格按照消毒工作方案要求,使用手动喷雾器喷洒消毒液,对公共区域地面、垃圾桶、公共厕所以及多个办公区域,特别是对办公室、卫生间、楼道间等区域,按照“整治一批、规范一批、达标一批”要求,推进常态化清洁消毒,真正把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整治和通风消毒消杀工作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同时,根据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实际,由稽查大队专门负责,按照防疫要求督促单位干部职工做好健康申报、外出返丽排查报告等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科学消杀,常态坚持。根据疫情变化,工作人员科学安排消杀频次,从疫情高危期的每天两次消毒,到现在平稳期的每周一、三、五消毒,满足了各个阶段对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的要求,真正使“常消毒”工作落到了实处。

通讯员 安艳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