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林草局到广南县开展新一轮退耕还林调研指导工作

2020-10-22 14:54:58   来源:广南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10件惠民实事”的有关部署,加速文山州新一轮退耕还林实施步伐,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文山州2019年度工作任务。10月14日由云南省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的调研小组,深入到广南县就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广南县林草局主要领导以及县局各个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各块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的汇报,查阅了广南县2014—2019年新一轮退耕还林年度计划任务及资金下达兑现台账(含兑现到户花名册)、广南县2014—2019年各乡镇新一轮退耕还林到户档案(含乡镇合同书发放登记表、农户申请书、资金分配协议、合同书)、检查验收、作业设计等档案资料后又进行了现地走访。局长在反馈会上对广南县林草局落实涉林草各项工作任务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此次调研自检自查存在的问题,新一轮退耕还林、陡坡地生态治理项目补助资金兑现工作还是滞后,不能满足群众的现实需要、2020年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推进力度还有差距,同时强调:一要查缺补漏,压实责任。针对项目实施进度慢和资金兑现滞后的问题,要求加快工作进度,在12月底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二要突出重点,彰显特色。针对如何提高林地保存率、成活率的问题,加大相关政策的宣传和科技培训力度,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科技意识和水平,并结合具体情况将外出务工人员退耕还林地块流转大户、合作社或公司,增加林地经济效益有促进林木生长,确保实现预期效益;三是全力以赴顺利迎检。针对此次自检自查找出的存在问题,要求举一反三,发动群众立行立改,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省级检查验收。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