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新平县林草局开展第7个扶贫日活动

2020-10-22 14:59:09   来源:新平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2020年10 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按照省、市、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部署,10月19—20日,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林业和草原局帮扶干部深入扶贫联系点平掌乡仓房村开展扶贫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内容是开展入户调查、消费扶贫等工作。

开展入户调查。帮扶干部逐户深入到所联系的贫困户家中座谈,走访调查。对贫困户的人均收入、政策性保障、产业、就业、医疗、就学、务工等情况进行全面再调查再了解,对脱贫攻坚存在问题等进行了逐户分析,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开展消费扶贫。帮扶干部在深入联系户家中走访、了解掌握家庭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对联系户生产出的可销售的茶叶、核桃、土鸡、土鸡蛋等农产品采取“以购代帮”的方式,积极进行消费扶贫,帮助联系户销售,采取“以购代帮”的方式,开展力所能及的帮扶活动,切实帮助贫困户做好一件实事。

通讯员 孟青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