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富宁县弘扬西畴精神 唱响时代主旋律

2020-10-23 14:22:37   来源: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段时间以来,富宁县林草局党组坚持把学习和践行“西畴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积极措施,不断深入领会实质,丰富实践形式,创新工作方法,推进“西畴精神”进支部、进头脑,促工作、显成效。

学习领会求“深”。把学习贯彻“西畴精神”纳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课、必修课,充分利用每周一例会、局干部职工会、党员大会、党员干部理论集中学习,结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指示精神,提高责任意识,深化“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及自强不息、苦干实干、迎难而上、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新时代“西畴精神”入心入脑,从思想上深化精神实质,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工作作风求“实”。组织干部职工深入进行自查,进行自我革命,克服问题。对工作中存在口号式工作、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等问题,对层层压实责任变成层层下移责任、挂名不做事、挂点不联系、挂钩不帮扶,不深入指导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实行党组研究,支部派单,党员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引导树立会担当、善担当、敢担当的新时代干部精神风貌。

实践锤炼求“质”。利用开展“主题党日”“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基地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丰富践行“西畴精神”的模式,在锤炼党性中弘扬“西畴精神”,在践行初心使命中继承“西畴精神”,在推进中心工作中发扬“西畴精神”,全面唱响新时代精神主旋律。

工作成效求“新”。以新时代“西畴精神”为指引,深入走群众路线,注重工作调研,创新工作方法,树立发展思维,提升服务质量,推动生态建设、脱贫攻坚、民族团结、扫黑除恶、森林动物资源保护、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行动取得新成绩,实现全县林草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通讯员 黄玉波 周隆文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