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加强督导 全面体检 稳步推进湿地资源监测工作

2020-10-23 14:31:38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做好2020年湿地资源监测工作,确保全州湿地资源监测任务圆满完成,10月19日—21日,德宏州林草局副局长率工作组赴各县市开展湿地资源监测督导检查工作。

本次督导检查采取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座谈会上,工作组认真听取了各县市监测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针对提出的问题、困难一一作了指导。自然保护地与湿地管理科负责人强调湿地资源年度监测是掌握湿地资源消长变化的主要措施、是县域经济发展考核的指标、是生态文明建设考核评价等工作的重要支撑。根据省、州安排部署,2020年湿地监测工作列入森林督查等“六项工作”统筹开展,请各县、市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既要统筹推进,也要注重阶段性进展,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针对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组向各县市林草部门就湿地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充分认识到监测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攻坚克难,严格按照监测工作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并上报,为迎接省级检查验收工作做好准备;仔细核实逆向变化图斑,查实找准变化原因;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全面开展好湿地保护修复工作,通过建立湿地公园、水源林保护区、湿地保护小区力争到2020年底实现湿地保护率达52%以上的目标。扎实推进一般湿地认定,树立湿地资源可持续发展理念,加大对破坏湿地资源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通过开展督导检查全面了解全州湿地资源监测工作进展情况,着力解决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迎接省级督查及下一步开展湿地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吴小魏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