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委农办到省林科院调研全省坚果产业发展情况

2020-10-24 16:34:52   来源:云南省林业科学院    分享到:

10月23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段绍任一行到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专题调研全省坚果产业(以核桃为主)发展情况。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留常,省林科院院长钟明川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国家林草局经济林产品检验检测中心(昆明)、省木本油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核桃采穗圃和林下种植试验区。认真听取了坚果(以核桃为主)科技创新及产业技术支撑情况及云南省坚果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省林科院在科技创新及产业技术研发等方面对全省坚果(以核桃为主)产业发展的推动、引领作用。

会议指出,截至2019年底,全省核桃种植面积达4300万亩,产量120万吨,澳洲坚果种植面积已达330万亩、产量4.68万吨。云南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核桃种植和生产地区,具备了未来引领和主导世界核桃种植、加工与市场的坚实基础,以核桃为主的云南坚果产业已经成为云南省高原特色重点产业。

会议要求,要努力把以核桃为主的云南坚果产业做大做强,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布局及省委省政府“绿色三张牌”战略,不断提升以核桃为主的云南坚果产品品质,强化科技支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摸准市场的脉搏,听清市场的心跳,努力将以核桃为主的云南坚果产业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绿色食品。

据了解,省林科院自1959年建院以来,历经4代科学家的潜心研究,在木本油料研究方面获国家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1项,云南省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4项,在种质资源收集、评价、丰产栽培、产品研发和加工、信息化建设技术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通讯员 和菊 刘峰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