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财政厅工作组到会泽县鲁纳乡开展新一轮退耕还林财政资金绩效评价

2020-10-26 15:52:51   来源:会泽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0月23日,省财政厅委托会计师事务所组成工作组,到会泽县鲁纳乡对2017年和2019年两个年度新一轮退耕还林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绩效评价。

工作组采取内业调查和外业调查相结合,通过实地核实、听取汇报、问卷调查、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进行绩效评价,工作组认为,在项目实施全过程中,建设单位切实加强了对基本建设投资项目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对项目资金实行专户储存,专款专用,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益;工作组对鲁纳乡1.2万亩新一轮退耕还林实施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的决策、计划、产出等方面评价效果较好,对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农户脱贫增收致富等都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工作组要求,要严格按照新一轮退耕还林的相关要求开展工作,加强对退耕还林政策的宣传,资金兑付、面积公示情况的监督,在尊重农户意愿,保障退耕农户合法利益的前提下,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和资本参与,将退耕还林地向企业、专业合作组织、家庭林(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流转,适度规模经营,重点推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经营模式,将退耕还林这一民生工程做好,为农户增加经济收入,同时参与生态建设和保护,带动林业产业发展。

通讯员 王友先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