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富宁县林草局:创卫爱卫全参与 宣传到家人人知

2020-10-26 16:01:36   来源: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好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营造创卫爱卫行动人人知、全民参与的大好局面,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动员全局参与创卫爱卫宣传工作中,形成全体干部职工全行动,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干部职工思想重提升。自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启动会以来,富宁县林草局多次在例会上强调创卫爱卫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配合创卫爱卫相关工作。

专项行动推进重落实。以入户与商住户签订《责任书》为契机,富宁县林草局全体干部职工分为五个小组,由各股室分管领导带队,向卫生责任区域的商住户宣传创卫爱卫、病媒生物防治等事项,引导群众主动自觉地参与到富宁县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和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中,在日常生活中讲卫生、常消毒、有素质。

牵头事项开展重宣传。富宁县林草局牵头的事项为倡导革除饮食陋习,为加大宣传力度,发布了多项倡议,向群众公布《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动员全局干部职工签订《禁野承诺书》。深入社区、乡村、学校等地张贴倡导革除陋习、拒绝滥食野味宣传标语,倡导全社会移风易俗,革除陋习,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增强生态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

通过电子显示屏、悬挂标语、入户走访等形式,提高了创卫爱卫的群众知晓率,并坚持以团结、稳定、鼓劲和正面宣传为主,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鼓足干劲,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保持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势头不减、热度不降。

通讯员 祝颖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