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禁食野生动物补偿工作得到国家林草局督导调研组充分肯定

2020-10-26 19:11:27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0月22日至23日,国家林草局林业工作总站组成国家禁食野生动物工作督导调研组,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昆明专员办濒危特种进出口管理处、云南省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相关人员陪同下,对文山州禁食野生动物补偿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退出养殖户座谈后,认为:文山州在扶贫工作任务非常重的情况下,按要求完成了在养禁食野生动物的处置工作,补偿资金兑现率达到85.9%。调研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的重要责任,要严格按国家、省的统一布置完成工作;要抓好禁食野生动物后续转产转型工作;要借助于脱贫攻坚“一户一策”的经验,加大部门联动机制,不包办,确保养殖户不返贫;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及野生动物执法力度,查缺补漏,做好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目前,文山已经有好的基础,要再接再厉,积极探索出一些好的工作经验供国家林草局参考。

通讯员 刘先泽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