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永仁县开展“三区”科技服务花椒栽培管理和野生菌保育促繁技术培训

2020-10-30 14:37:53   来源:永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永仁县现有花椒种植5976亩,至今年三季度全县花椒产量36吨,产值147万元。全县四乡三镇中种植花椒面积较多的是中和镇,也是永仁县松茸的主产区,占全县松茸产量的68%。中和镇的花椒种植以直苴村委会最多,种植面积1526亩,实现产值30余万元,直苴村林密山广,是全县7个深度贫困村之一,野生菌实现户均增收2000元,2019年脱贫摘帽。针对直苴村花椒、核桃、野生菌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10月28日,永仁县林业和草原局邀了楚雄州林科所专家,在直苴村开展永仁县“三区”科技服务花椒栽培管理和野生菌保育促繁技术培训。

专家讲解了花椒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及防治方法,栽培与管理技术;讲解了推广野生菌保育促繁的目的、意义和方法,规范菌农采收,促进资源可持续利用;同时,结合室外实地操作,讲解了花椒整形修剪、嫁接改造方法和技术要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林农带来丰富的实用技术知识,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用摄像的方式记住技术要领。

在此次培训会上,县林草局为林农发放枝剪和锯子93把,发放技术手册120本。此次培训人数为100人,培训取得预期效果。

通讯员 李德华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