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罗平林草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20-10-30 17:47:56   来源:罗平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0月28日,罗平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法制办、宣传办等相关科室人员在木材公司、木材市场等行业场所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展开,工作人员现场结合案例,认真仔细向群众讲解了利用投资理财高收益、养生讲座、免费旅游,假冒司法机关、各大银行等社会上常见的非法集资诈骗的表现形式,揭露非法集资诈骗犯罪的手段和主要特征。为群众普及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活动当日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行业内群众对非法集资的常识性认识和防范意识。

据了解,2020年以来,罗平县林草局共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学习宣传活动8场次,受众达1000余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有效引导和提高了公众对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危害性的认识,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了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警觉性,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吴崇梅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