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强化五项措施推进林草发展 “十四五”规划

2020-10-30 17:57:30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文山州高度重视林草发展“十四五”规划,精心组织、细化任务、狠抓落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的由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林草发展“十四五”规划领导小组,并确定了6名同志作为办公室人员,切实加强对“十四五”规划的组织领导。

二是强化前期研究。组织完成了《文山州山区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研究》,对“十四五”林草发展的基本定位、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具体行动等进行了深入研究。同时,制定印发了《文山州林草发展“十四五”规划工作方案》,将涉及林草发展的重大课题明确分配到各有关科室、单位开展课题研究,组建了4个专题调研组,对全州8县市进行了系统调研,为“十四五”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强化请示汇报。多次向省林草局、州委、州政府就林草发展“十四五”规划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同时,就林草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展定位、指导思想、规划思路和重点布局等征求了国家林草局调查规划设计院的意见,确保“十四五”规划方向正确。

四是明确目标任务。按照各县市林地面积比例,将项目谋划任务细化分解到各县市林草局,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林草发展“十四五”规划全州“一盘棋”。

五是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对各县市林草局的工作指导,督促各县市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的前期调研、方案制定、课题研究等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政策导向,提前做好项目谋划和储备,提高“十四五”规划的可操作性。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