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20年冬季专项巡护执法行动启动

2020-10-30 18:01:09   来源:无量山哀牢山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    分享到:

10月26日起,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开展为期70天的冬季专项巡护执法行动。此次巡护制定专项巡护线路23条,组建巡护队6支,集结巡护人员114名,将对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片区进行地毯式排查,严厉打击违法盗猎行为,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保障区域内各类生态资源安全。

云南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是云南省重要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库。此次专项巡护执法行动,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主要开展以黑冠长臂猿、灰叶猴、黑颈长尾雉、白鹇、林麝、赤麂等重点保护物种为主要对象的野外巡护和清查工作,对片区内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路段的巡护防控和动态查控,结合野生动物分布特点开展清网、清套、清夹行动,清除各类非法猎捕工具;同时结合“绿盾2020”、中央环保督察、自然保护地内矿业权核查等工作,对自然保护区内非法侵占林地、采矿探矿、采石挖沙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再排查、再整治。

通讯员 田应兰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