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组织领导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2020-11-03 18:51:57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0月28日—11月1日,云南林草系统近60名领导干部参加了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办的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了解浙江的“红色基因”,观摩浙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拓宽视野和思维,提升管理服务能力。

培训采取集中脱产方式进行。

课程设置从理论到实践,从微观到宏观,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学员听取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十九届四中全会总体精神学习》《全球“疫”变下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与中国外交策略》《用新技术高质量发展新经济——后疫情时代的“互联网”》《发展生态产业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两山理念”的浙江实践与乡村振兴》《森林旅游和大健康》《危机公关与媒体沟通》《森林保护常见法律争议分析》等专题讲座。到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到安吉余村观摩“绿水与青山的环境优势如何转化为金山银山现实生产力”。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秉承浙大“求是创新”的校训,发扬“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用“空杯”心态认真听每一节课,参加每一次现场教学,充分展现了云南林草人良好的素质和作风。通过培训,学员们的知识得到更新,思维得到拓展,能力得到提升。

通讯员 王娅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