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20年国际澳洲坚果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年会暨产业扶贫视频交流会在临沧召开
推动全球澳洲坚果产业高效快速发展

2020-11-06 16:22:35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1月6日上午,2020年国际澳洲坚果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年会暨产业扶贫视频交流会在临沧召开。会议提出,共叙友谊,共商发展,推动全球澳洲坚果产业高效、快速发展,让更多人享受到澳洲坚果的实惠。

临沧市政府副市长倪正刘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国际澳洲坚果大会委员会主席伯纳特做线上主旨发言。

30年前,澳洲坚果漂洋过海来到临沧,在临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种植基地,成为各族群众的“摇钱树”“致富树”“小康树”,成为临沧脱贫攻坚的“先锋树”。30年来,临沧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建机制、强措施、抓落实,形成了市、县、乡、村四级科技推广体系,建成了全球最大、面积最集中的坚果种植基地。倪正刘倡议,全球澳洲坚果各主产国把“信息共享、绿色发展”作为未来发展主题,共同携手,全面推进澳洲坚果高质量发展,为全人类消除贫困作出更大的贡献,实现互融互通、共赢发展,全面加快全球澳洲坚果产业建设。

伯纳特表示,从全球范围来看,澳洲坚果的种植面积和产量变化不大,但中国的产销却不断攀升,这离不开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当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澳洲坚果的市场信心受到了一定挫折,但也要看到因疫情发生后,人们比以往更加关注食品卫生和身体健康,澳洲坚果发展面临更广阔的前景和巨大的机遇。伯纳特认为,澳洲坚果在云南扶贫领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临沧很多村子和群众通过发展澳洲坚果产业,摆脱了贫穷,走上了致富道路,在今后的发展中,相信通过不懈地努力和拼搏,一定会有更多的人过上更好的日子。

会议在澳大利亚、巴西、美国夏威夷、越南、肯尼亚、南非等成员国设分会场,各国澳洲坚果产业发展研究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临沧日报 张伟锋 临沧市林草局 陈德荣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