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富宁县布设完成15个县级草原有害生物监测点

2020-11-09 14:13:33   来源: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严防境外沙漠煌、黄脊竹蝗入侵富宁县,根据国家、省、州关于做好沙漠煌及国内煌虫监测防控预案落实工作的要求。富宁县及时拟定相关方案,在富宁县境内布设完成了15个固定地面监测点。其中与越南接壤的木央、田蓬边境两个乡镇为重点监测区,每个乡镇各设2个监测点;其余11个乡镇为一般监测点,每个乡镇设1个监测点,充分利用布设的固定监测样点对沙漠蝗、黄脊竹蝗、红火蚁等重大草原有害生物开展有效监测。

15个监测点的布设,为启动草原有害生物监测,构建“天空地”一体化、点线面相结合的监测预报网络奠定了基础。通过安排专人监测、发动群众监测的方式,一旦发现重大草原有害生物灾害,将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组织防治。做到早部署、早发现、早控制,严防重大草原有害生物侵入、扩散,确保全县林草生态安全。

通讯员 段天良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