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开展生物多样性监测方法培训

2020-11-09 17:34:09   来源: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职工科研监测水平,促进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11月4日至5日,景东管护局在大寨子监测站开展生物多样性监测方法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哀牢山生态站站长,副站长,植物监测负责人,动物监测负责人以及西双版纳生态站博士、西双版纳植物园土壤生态研究组博士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涉及哀牢山亚热带森林监测体系、公里网格生物多样性观测平台;大样地建设与监测方法;无人机航空摄影测量技术在样地监测中的应用;亚热带森林土壤和水分监测方法;鸟类调查方法和红外相机应用;监测数据整理分析。

通过培训,学员收获颇丰,视野得到了极大拓展的同时,对保护区生物多样性野外监测有了更直观、更准确、更深入的认识,还了解了新的野生动植物调查与监测的方法和技术,为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野外监测提供了新的思路。

通讯员 魏心润 刘国庆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