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昌宁县全面完成古树名木挂牌

2020-11-13 15:05:30   来源: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昌宁县组织开展古树名木统一挂牌工作,切实加强古树名木保护。

此次挂牌严格按调查的GPS坐标点逐株进行核对,做到一树一牌,保护牌上标注了编号、保护等级、树种名称、拉丁名、科属种、管护责任单位、二维码等信息。

在挂牌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保护古树名木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生态保护意识,提醒群众对发现破坏古树名木的行为要立即制止并及时向林草部门报告。目前,已全面完成县域内所有古树名木挂牌保护工作,每一株古树名木都拥有了“身份证”,做到古树名木有人管、有人护。

据悉,昌宁县共有古树名木171株,其中一级古树27株,二级古树51株,三级古树87株,名木6株;国有14株,集体129株,个人28株;正常株164株,衰弱株4株,濒危株3株。

通讯员 高雪燕 李海燕 刘泰江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