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隆阳区国有林场党支部深入基层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

2020-11-13 15:11:47   来源:隆阳区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区直机关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隆阳区深入开展“访民情、聚民心、惠民生、做表率”党群连心活动,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乡村振兴工作挂钩起来。11月11日,隆阳区国有林场党支部和瓦房彝族苗族乡梅兰山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在梅兰山村委会举办了基层党组织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讲党课活动。隆阳区国有林场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群众参加了此次党课活动。

此次党课由国有林场党支部书记主讲,强调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要求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力扶贫、民族团结发展等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后,隆阳区国有林场党支部和梅兰山村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群众到村民家中进行交心谈心活动,深入了解民族服饰刺绣手工工艺。这次交谈主要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到传统手工艺独特的美,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支部共联活动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民族团结发展、以共建促脱贫,充分利用双方党建资源,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交流工作经验,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支部表率作用,立足部门工作,在带动民族文化传承、促进民族团结、少数民族脱贫攻坚等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通讯员 杨继萍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