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林草局开展2020年湿地资源监测质量检查指导

2020-11-13 15:14:03   来源: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2020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等六项工作方案及相关操作细则相关要求,11月6日至11日,文山州林业和草原局在省级业务主管部门指导下,对文山州文山市、砚山县、丘北县等3县(市)2020年度落实湿地资源监测工作开展质量检查指导。

外业方面。以县(市)变化较大的斑块作为抽查重点,重点对湿地变化斑块区划误差在1:10000 比例尺遥感影像上边界线误差小于1mm为合格图斑,合格图斑数达90%及以上的为合格标准,重点抽取了县(市)不少于10%的湿地变化斑块进行现地复查。检查达不到合格率标准的,指导县(市)应重新对湿地变化图班进行复核修正,直至达到合格标准方认定核查结果。

内业方面。对县(市)已上报的核查成果进行100%质量检查,重点检查内业湿地资源年度核查数据库,对空间数据进行拓扑,对属性数据进行逻辑检查,确保数据库符合规范并完整无缺漏项,确保湿地面积、湿地型、变化原因、保护状况真实可靠。

通过开展检查指导,林草局现场解答了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湿地资源保护修复工作的落实,达到检查的预期效果,湿地资源监测成果正确率达98%以上。

通讯员 成忠才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