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澄江市林草局开展2020年平安林区创建督查工作

2020-11-16 14:24:40   来源:澄江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平安林区创建工作,11月11日至11月12日,澄江市林草局平安林区创建领导小组对局属各单位2020年平安林区创建工作进行年底考核。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归档资料整理等方式,分析总结各单位平安林区创建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对存在问题、整改目标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实现平安林区穿件各项目标任务。

检查组从平安林区创建相关文件、内部管理制度、林区治安案件查处、森林防火工作、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林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林政审批、检查、涉林信访、纠纷调处等10个方面进行检查考核。

检查组提出要求:要把平安林区创建工作摆到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形成“一把手”亲自抓、专人具体抓的良好工作格局,明确相应的工作目标及任务;在出入林区重点路口、重点地段、要害部位设立固定宣传牌及标语,各级护林员要深入林区、村组开展涉林法律法规、平安林区和林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

下一步,澄江市林草局平安林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局属各单位平安林区创建业务员和专干进行平安林区创建专题培训,做到单位之间互相学习找短板,互相帮助促发展,推进平安林区创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通讯员 陈鑫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