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石林林场多举措加强固定资产管理

2020-11-17 14:38:08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切实摸清石林林场固定资产基本情况,提高固定资产使用效益,石林林场对固定资产开展了全面清查,多举措提高资产管理水平。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摸清底数。成立固定资产管理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场长任组长,党支部副书记任副组长,各站、室、营林区主任为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配合,上下联动。根据资产系统明细台账,按照“以账查物,以物对账”的原则,逐一查对。检查标签与实物是否对应,对于不对应的及时更正;跟踪每一项资产的使用人和使用状况,做好记录,核对资产存量情况。

及时整改堵漏,规范自律行为。核实“有账无物”的资产、已损坏资产及技术淘汰需处置的资产,按照“先报批后处置”的程序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在资产管理系统中核销审批同意处置的资产;对固定资产进行统一打印标签并粘贴;查清资产现使用人,完善痕迹台账。

完善制度建设,加强日常监管。把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纳入资产管理人员及部门负责人工作职责内,保管维护责任落实到具体使用人员;安排兼职人员对固定资产进行管理,每一项固定资产的领用、归还都进行实名登记,不定期对固定资产存量情况进行检查;要求资产管理人员变动时做好交接,交接资料留底;实行固定资产损坏、丢失责任追究制。层层负责、环环抓好、常抓不懈,确保固定资产的完整性、安全性。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