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濒危动植物收容拯救中心完成极小种群野生植物富民枳近地保护项目挂牌及监测

2020-11-17 15:46:09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1月10日,昆明市濒危动植物收容拯救中心联合寻甸黑颈鹤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种植于寻甸县六哨乡恩甲村委会洒底村的1000余株富民枳进行了除草松土,并对其中200株进行挂牌监测。

技术人员开展监测挂牌

通过技术人员实地测量监测,种植于寻甸县六哨乡恩甲村委会洒底村的1000余株富民枳长势良好,成活率达95%。下一步技术人员将定期采集富民枳的相关监测数据,认真做好项目实施的各项工作,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富民枳近地保护研究积累经验。

生长较好的一株富民枳,生长50cm

《极小种群野生植物富民枳近地保护研究项目》是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支持,昆明市濒危动植物收容拯救中心负责实施的科技项目。通过富民枳近地保护研究,观测富民枳在寻甸黑颈鹤省级自然保护区、富民县龙马村委会的表现,对富民枳的生长量、耐受性、病虫害等进行监测,与就地保护的监测数据进行比较分析,探索保护富民枳有效途径,推进建立就地保护与近地保护等相结合的保护模式。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