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天然林保护工程办公室对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进行现地检查

2020-11-17 19:59:04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准确掌握昆明市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管理情况,及时发现饮用水源地保护管理涉林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2020年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要求,10月29日至31日,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天然林保护工程办公室组织人员集中对市级水源地清水海、云龙和松华坝三大水库保护管理情况开展现地检查。

此次水源地检查工作组通过查阅资料、走访座谈及现地核实等方式,对三大水库周边森林保护、复耕复垦、禽畜喂养及垃圾处理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认真核查。

经检查,水源地周边森林保护较好,公益林补偿金等及时足额发放,各种垃圾集中处置并定点定时收运。对个别村民在水库周边私自放牧问题,检查组已要求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立即整改。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