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红塔山自然保护区开展松瘤小蠹监测预防工作

2020-11-19 14:21:00   来源:红塔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为防止松瘤小蠹在红塔山自然保护区发生危害、传播和蔓延,根据松瘤小蠹危害特征和生活习性,11月中旬以来,红塔山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认真开展松瘤小蠹监测和预防各项工作。松瘤小蠹是一种致死性很强的蛀干害虫,在云南省内主要危害云南松和思茅松。该虫体型小,有隐蔽性强,繁殖快,传播蔓延速度快的特点。

通过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对广大监测人员进行松瘤小蠹相关知识培训,提高对松瘤小蠹危害特征的识别能力,加强巡山监测;开展不明原因死树调查排查,发现可疑死树和濒死树木第一时间取样调查,尽最大努力防止松瘤小蠹在保护区发生并造成危害。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保护区将在辖区松林内设置监测点,由森防专业技术人员和监测护林员长期开展松瘤小蠹的监测预防工作,确保森林健康安全。

通讯员 王宏勋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