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元江县开展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员业务培训班

2020-11-19 14:29:04   来源:元江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指挥员业务培训会议精神。11月16日,元江县开展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员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上,县应急局、县森防指结合自身多年的实战经验,利用图文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各级责任的落实、野外火源的管控、掌握林火的发生特征、火灾的演变规律、扑火的组织指挥及扑救技能、安全避险、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提高了各级指挥员的理论水平,增强了综合素质,解决了大家业务“不专”的问题。

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林草工作负责人、乡级扑火队长,县林草局,县应急局相关工作人员;县防火办和县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队全体队员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

通讯员 李云东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