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通海县召开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

2020-11-19 18:33:32   来源:通海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玉溪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11月13日上午,通海县组织召开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林业负责人,县林草局、县应急管理局以及县直各挂钩联系单位有关领导约110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海县林业和草原局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通报2020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管理责任状考核情况。结合通海县实际和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对新一轮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从四个方面作出了指示与部署,要认清形势,杜绝松懈麻痹;要加强防范,及早安排;要突出重点防控,管住火源;要加强值守,有火必报。要求全县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火源管控到位、应急处置到位、有效保障到位,坚决打赢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森林防火工作,肯定了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各级战线同志付出的辛勤汗水。同时,就通海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存在的问题做了总结,一是责任落实不到位、侥幸心理依然存在;二是对野外违规用火查处力度有待加强;三是防火资金投入不足。

此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的召开,标志着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开始,全面做好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准备工作。力求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的生态环境。

通讯员 王廷 岳从绍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