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鸟类调查工作顺利启动

2020-11-20 12:43:24   来源: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11月12日,由云南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和昆明市朱雀鸟类研究所(简称“朱雀会”)联合开展的云南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鸟类调查工作在云南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顺利启动。

本次鸟类调查工作主要采取借助全国范围内鸟类专家、鸟类学者及鸟类爱好者的力量来组织开展调查,共邀请到来自北京、上海、新疆、广东、福建、贵州、湖北、浙江、河南、天津、江苏、四川等全国各地17支鸟类调查专家团队100余人共同参与。

11月12日晚上,在轿子山管护局召开了本次鸟类调查工作动员会,各级相关领导分别发言,专家学者也提出了相关期望和意见。本次调查工作将通过17支专业的鸟类调查专家团队从不同海拔、不同地域、不同线路对云南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鸟类资源进行全覆盖调查,力求通过调查进一步掌握云南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鸟类数量、种类、珍稀濒危鸟种等基本情况,并为保护区留下翔实科学的鸟类物种本底资料,也记录下保护区内鸟类的生活习性、生存状况、动作过程以及精彩瞬间。

在为期三天的调查时间里,参与调查的专家组将按照提前规定路线及相关要求进行深入调查,并最终根据实际调查取得的鸟种名单汇总调查成果,为保护区持续积累鸟种数据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云南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鸟类调查旨在进一步摸清轿子山独特的鸟类资源和生态保护成果,也希望通过鸟类专家的翔实调查及媒体记者的共同努力,更好地宣传轿子山,爱护轿子山,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通讯员 李天禄 曾内荣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