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昌宁县“三步走”完成禁食陆生野生动物 退出补偿工作

2020-11-20 17:44:23   来源: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根据做好禁食陆生野生动物退出补偿工作的相关要求,昌宁县坚持“三步走”积极抓好落实,目前辖区内禁食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全部退出并补偿到位。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摸排底数。及时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精干力量对辖区内禁食陆生野生动物繁育情况进行排查,核实在养禁食陆生野生动物数量并现场清点,确保底数清楚。县内食用类陆生野生动物繁育场所35家,在养陆生野生动物18159只(头),其中中华竹鼠14266只、豪猪2944头、果子狸783只、小麂103只、蓝孔雀60羽和狍子3只。

二是实施合理分类,科学处置。依据部署要求,昌宁县结合实际,对繁育场所的18159只(头)存栏动物采取放归自然、收容调配、无害化处理的方式,处置过程全程跟踪,公开透明,认真核对野生动物处置数量、补偿金额并现场签字确认。目前,禁食类在养陆生野生动物全部清零。

三是核算补偿资金,全面兑付。严格按照政策标准,严格落实补偿资金,核算所需补偿资金,与养殖户签订协议,并张贴公示。截至11月16日,补偿金额达6991340.50元,已全部兑付到位,完成全县禁食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稳定退出和补偿任务。

通讯员 高雪燕 李海燕 刘泰江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