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昌宁县政府专职消防队组建挂牌

2020-11-23 18:21:23   来源: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1月20日上午,昌宁县人民政府专职消防队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昌宁县消防队伍建设和消防工作水平迈上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昌宁县人民政府按照“整合职能、统筹保障,一队多能、一队多用”的建队原则,将现有的昌宁县森林草原防火队加挂“昌宁县人民政府专职消防队”牌子,为“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

森林草原专业防火队整合增加成为政府专职消防队,实行“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双重管理”的模式,建立和完善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参与,统一指挥、协调配合的专职消防机制,能够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理。

此次职责整合后,城市火灾扑救、自然灾害事故救援等综合性应急救援由应急局调度,森林草原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由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调度,业务技能培训由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日常管理由林草局主要负责,应急局配合,装备逐年按国家标准配备。

通讯员 高雪燕 李海燕 杨春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