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山州对富宁县郎恒河开展二次巡河

2020-11-23 18:35:51   来源: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11月20日,文山州人民政府与富宁县林草局相关领导组成巡河组对富宁县郎恒河开展二次巡河,本次主要巡查龙桥段及龙桥电站。

经巡查,该河段通过3年的河长制工作治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河岸植被保护较好;二是河水清澈,水质改善较大;三是各部门对保护和治理河道的认识有大的提高。但同时还存在一定程度的面沿污染、河边野炊垃圾清理不干净、无提示牌等情况。

巡河组要求,一是郎恒河各级河长要加大巡查力度,解决河长制工作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杜绝破坏河岸、河床的行为,要一年比一年更好,一年比一年进步;二是要保护好沿河两岸植被,只有保护好植被才能实现山清水秀的标目;三是要加大管理力度,特别要注意森林防卫和野炊管理,杜绝安全隐患;四是要杜绝电鱼行为,严禁采挖野生保护植物行为。

通讯员 刘先泽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