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宜良县国家储备林项目全面启动

2020-11-24 11:50:05   来源:宜良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目前,宜良县国家储备林项目正在进行清表及坡改梯任务。为改善环境,保护地下水源,宜良储备林项目要将原有的桉树林置换为云南松、雪松等林木。

在施工现场,12台挖掘机进行着清表的施工,清除后的红色坡地将被改造成梯地,梯地将会种植树苗,再一次绿树成荫。这由绿变红再变绿的过程,是环保和生态的改善,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躬行实践。

宜良县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两部分,总规模38.12万亩,计划总投资44亿。项目实施周期25年,包括建设周期7年,后期营运18年。该项目于2020年9月3日开工建设,10月29日设备正式进场,截至11月16日,已完成清表及坡改梯任务365亩。

该项目计划在今年12月10日完成一号地块坡改梯任务1513亩,随后紧跟着修缮4条林区道路和林木引水灌溉设施,将于明年春季开始全力种树。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