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石屏县严守“生态红线”实现森林资源持续利用

2020-11-24 16:36:37   来源:石屏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红河州石屏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要求,严格管理森林资源,实现森林资源持续利用。2020年,森林覆盖率、林木蓄积量由2019年的66.67%、795万立方米增长到70.05%、812万立方米。

石屏县严格执行林木采伐限额管理制度,林木采伐量控制在省级下达限额总量之内,年内共审批采伐蓄积量5.59625万立方米,出材3.95564万立方米;严格执行征占用林地审核审批制度,建立项目预审制度严格把关、认真审核使用林地,办理征占用林地审核审批25起,面积67.2535公顷;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强化林业执法队伍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查处林业刑事行政案件242起、罚款53.8038万元、恢复林地19.6765公顷、补种树木4496株;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提升科技在防火中的运用,火情当日扑灭率100%,森林火灾受害率低于1‰;坚决杜绝重大林业有害生物侵入,完善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网络,无公害防治面积1.99万亩,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35‰以内。

通讯员 李志强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