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玉溪市林草局开展2020年度林草系统平安林区创建考评工作

2020-11-24 16:44:37   来源:玉溪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平安林区建设,确保全市平安林区建设取得新成效,不断提高玉溪市林草系统维护森林生态安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玉溪,11月18日,玉溪市林草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林草系统平安林区创建考评工作会议,考评工作分两个阶段,采取自查自评、互查互评,听取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进行。各县(市、区)林草局负责人及平安林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共56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也是玉溪市作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开局之年。平安建设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体现。

会议强调,考评工作是对全市林草系统平安创建工作成效全面系统的检阅和评定,是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是创建平安林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要积极支持配合。各单位要积极配合、支持考评工作,配合考核组做好汇报交流、互评、查阅资料等工作,确保收到实效;要坚持实事求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客观公正地进行评价,如实地提出意见和建议;要强化责任担当。要以高度责任感认真总结平安林区创建各方面的情况,既不夸大成绩,也不回避问题,全面客观地反映真实情况,做出正确的评价。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本次考评工作作为推动促进平安林区建设工作全面落实、存在问题得到有效整改落实的有力抓手;二是要借助考评平台相互借鉴、交流、学习,更好地推进工作。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