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昭通市林草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5 16:19:04   来源:昭通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1月20日,昭通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9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

会议强调,昭通市林草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准确把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推动全市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全面系统地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些重大问题,为林草局做好“十四五”规划乃至更长时间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发展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等文件,胸怀“两个大局”,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市直林草系统落地见效;二是要聚焦主题,高质量谋划好昭通林草“十四五”规划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要点,扬优势、补短板,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把握目标,持续深化林草改革、狠抓生态保护与建设、全面加强林草队伍素质能力、深入推进智慧林草建设,不断提升林草工作现代化水平,推动全市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