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级调研组深入临沧市开展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调研指导

2020-11-25 17:13:03   来源: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1月17日至22日,云南省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坏林木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省级调研指导(验收)组,深入临沧市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研指导(验收)

临沧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并汇报了临沧市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坏林木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调研指导(验收)组对临沧市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坏林木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临沧市在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中,工作成效明显。一是体现在“高”字上,认识高、站位高,全市各级对专项整治工作认识到位,高位推进了专项整治工作;二是体现在“实”字上,坚持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解决生态环境问题作为工作目标,制定的方案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工作措施较实;三是体现在“快”字上,在专项整治推进工作中,行动迅速,成效明显;四是体现在“善”字上,工作善始善终,建立了森林资源保护长效机制,工作久久为功、持续推进。

 

调研指导(验收)组对临沧市下步非法侵占林地种茶破坏林木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强化绿色发展理念的认识;二是强化监测预警;三是强化综合治理;四是强化依法打击。

 

据了解,省级下发临沧市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坏林木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疑似图斑1139个,实际清理核查图斑1153个(自行增加核查14个),核查面积832.2457公顷。其中,涉及自然保护区图斑40个,面积29.1792公顷;涉及国有林图斑36个,面积11.5177公顷;涉及公益林图斑73个,面积65.5804公顷。开展专项整治以来,全市共计查处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坏林木和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案件391起。其中,行政案件346起、刑事案件45起,打处人员376人,非法占用林地面积61.35公顷,采伐、毁坏林木1171.04立方米,罚款366.98万余元。

 

通讯员 陈德荣 杨凯雁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