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兰坪县城区易地搬迁生态护林员踏山认界森林管护责任区

2020-11-25 17:59:20   来源: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彻底摆脱“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困境,兰坪县3423名生态护林员积极响应脱贫攻坚易地搬迁政策,搬出穷山沟,安家落户在城区五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生态护林员在享受“生态补偿脱贫一批”政策的同时,也肩负着守护“绿水青山”的责任。

为有效管理易地搬迁生态护林员队伍,让生态护林员履行应尽的职责,明确森林管护责任片区,落实社区代管责任,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根据《怒江州生态护林员管理办法》,按照“就地就近”履职的原则,划定5块城区易地搬迁生态护林员森林管护责任片区。

11月19日,由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金顶天保所、金顶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兰坪县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工作人员、社区生态护林员、金顶镇护林员组成“踏山认界工作队”,深入金龙村后山至金顶屠宰场后山林区,踏山指认5块管护责任片区,分别由永安社区、永泰社区、永昌社区、永兴社区、永祥社区确认管护界线并组织社区生态护林员实施森林管护任务。

踏山认界过程中,县林草局工作人员就管护责任区内巡查的重点工作内容、社区如何组织巡护,哪些地方需要设卡登记进山人员等作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要求来自全县八乡镇的易地搬迁生态护林员要熟悉管护责任区的地形、巡山路线及重点值守区域,金顶镇负责金龙村至屠宰场一线管护的常规护林员要积极与社区保持联系,带领社区生态护林员尽快熟悉山情林情,让社区生态护林员尽快投入到森林管护工作中。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