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新平县林草局积极开展餐饮场所禁食野生动物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2020-11-26 17:47:52   来源:新平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新平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推进“倡导革除饮食陋习”工作,全面禁食野生动物。11月24日,新平县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县森林警察大队,对城区部分食堂、餐饮场所进行实地联合执法检查活动。

联合执法检查组通过查阅菜单食谱、查看厨房食材、检查冰箱储存和翻看厨余垃圾等手段进行实地执法检查,在被检查食堂、餐饮场所未发现有野生动物及其产品交易、买卖、食用等不良非法行为。

在本次联合执法检查中,新平县林业和草原局在超市、学校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制作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牌780块进行张贴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标语牌和发放宣传单,警示和提醒广大人民群众禁止交易、食用野生动物,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倡导文明饮食习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生态安全。

通讯员 王晓辉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