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对德宏州种茶毁林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2020-11-27 18:00:45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按照省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11月19日—20日,省生态环境厅对德宏州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调研指导(验收)

调研指导(验收)组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开展专项整治情况、查阅了工作台账资料,实地抽查了芒市、梁河县6个疑似违法图斑。调研组对德宏州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及时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并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切实落实“清理核查、案件查处、林地回收、植被恢复、问题线索移送”5个到位要求,做到了图斑清理核查、违法案件线索移交两个100%,按时组织完成了县市自查、州级验收工作,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调研指导(验收)组指出,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只是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加大工作整改完善力度,一是对尚未结案的违法案件要紧盯不放,尽快结案。对应恢复植被的地块,要在来年造林季恢复到位。确保按照5个到位要求,对标对表“三个清单”,完成全部销号;二是要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工作,梳理解决存在的问题,总结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着力构建日常监管长效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果,严防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乱象反弹;三是要广泛开展保护森林资源法治宣传,加强警示教育,在社会层面营造保护发展森林资源良好氛围。

通讯员 王德昌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