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宏州早安排早部署全面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0-11-30 12:26:37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确保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有序开展,11月21日,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组成森林防火专项督查组,深入瑞丽、芒市重点林区督促检查森林防火工作,看望坚守在一线的森林防火工作人员。

督查组到瑞丽市边境一线看望坚守在森林防火卡点的值班执勤人员,并详细询问了县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准备情况,高度赞扬了林草系统干部职工为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无畏艰难困苦,风餐露宿中坚守岗位的奉献精神。同时,督查组针对当前森林防灭火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防患于未然,做足各项准备工作。各县市要切实提高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提早对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二是强化舆论引导,认真抓好宣传。各县市要充分发挥全媒体和自媒体作用,加强防灭火宣传,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各项要求迅速传递到广大群众中去,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动员可以动员的一切力量筑牢第一道防线;三是紧盯重点,切实把住火源关。各县市要落实最严格的野外火源管理规定。加强护林员、草管员网格化管理,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整治,全面排查重点区域森林火灾隐患。要紧盯管控重点,切实加强特殊人群和重点人群的管理。各县市要督促乡镇、村委会落实森林防火灭火主体责任,健全联防机制,做到责任清、任务明、信息通。四是立足安全,科学处置火情。各县市要全面加快推进森林火灾预警监测系统建设,提升智能预警监测水平。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时刻保持火情信息渠道畅通。发生火灾扑救工作要始终把防人员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处置火情火灾要综合研判、周密部署、科学指挥,决不蛮干,确保科学处置。

通讯员 段澄宇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