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白马雪山保护区开展农户种养殖技能培训

2020-11-30 19:25:43   来源: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近日,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霞若管理所组织粗卡通村养蜂及中药材种植带头人外出参观学习先进的种养殖技术。

在拖顶乡各加尼拉药材种植基地,当地的种植示范户通过实地教学,围绕中药材种植、日常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内容进行全程指导培训,同时针对农户种植不规范、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讲授了补救方法;在塔城镇响古箐养蜂基地,养蜂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蜂养殖基础条件、如何分蜂、中蜂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养殖注意事项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讲解了养蜂技能,手把手地教学员制作蜂具、安巢框、上巢础等专业技术。

此次外出学习培训旨在提高农户经济收入,减少对周边自然资源的依赖,同时掌握了标准化种养殖的技术,有效发挥农户自身的“造血”功能,树立“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此次外出学习同时为粗卡通村农户传统种养殖模式由管理粗放、产量低、品质差的经营模式向精细化、高产量、高品质模式发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