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宏州科学规划 引领森林康养基地高质量发展

2020-12-01 18:34:49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1月25日至26日,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生态分院组成调研组对德宏州森林康养标准化基地建设十四五期间重点工程(芒市孔雀谷森林公园、盈江县文理坡)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芒市孔雀谷森林公园森林康养基地和盈江县文理坡森林康养基地,听取了两县市林草局和基地负责人对基地建设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德宏州利用优质森林生态资源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利用资源建设森林康养基地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要严格执行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生态红线,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尽可能避让生态环境敏感区域;二是项目建设要突出德宏少数民族文化和地方特色,要区别于其他地方森林康养项目;三是按照《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管理办法》中的“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自然教育和运动健身”五种类型,结合基地资源性康养基地进行打造;四是康养基地内项目打造要有主次之分,要充分利用各基地自然资源优势进行重点打造,突出基地特色和文化。

通讯员 林芳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