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塔城镇柯那村迪公村民小组经幡立杆替代项目有序推进

2020-12-01 18:37:02   来源: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为了有效防控保护区周边群众偷伐盗砍行为,促进传统民俗文化移风易俗,维西滇金丝猴保护协会选定塔城镇柯那村民委员会迪公村民小组(藏族社区,36户)作为试点,在阿拉善SEE基金会资助下开展了经幡替代项目,以实现减少砍伐和保护森林的目标。

维西县塔城境内的藏族群众有砍伐细直云南松树幼树用于悬挂经幡的习俗,由于每年都砍伐,且砍伐的都是笔直的松树,村社自有的集体林中已无可选松树,导致出现群众在保护区内偷伐盗砍的行为,范围广、难以有效管理。

9月中旬,经幡立杆替代项目负责人到迪公村民小组开展调查,与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商定替代杆高度、直径大小、样式结构等事宜,于9月20日委托工厂进行替代杆加工。

10月底,替代杆加工完成,项目负责人及村组干部检查验收后将其运输至迪公村进行了组装和发放。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