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东川区召开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

2020-12-02 19:16:00   来源:东川区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2月1日上午,东川区召开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全区各乡镇(街道)、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林场主要负责人,辖区企业代表、护林员代表等共计3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东川区2020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对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并通报了东川区2020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铜都街道、碧谷街道、东川供电局3家责任单位在会上签订《东川区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管理责任状》。

会上深入分析了近年来辖区发生的森林火情,对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火源管控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剖析研判,一要深刻汲取教训,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剖析森林防火工作存在的漏洞和问题,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森林防火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二要始终严管严控,在防范措施上再加强。要深入研究山情、林情、火情,认真汲取近年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经验教训,切实加强对森林草原火灾规律和诱因规律的研究,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及时制定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特殊气象条件下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措施,突出防火宣传、防范措施、火源管控、队伍建设等工作;三要强化督促检查,在责任追究上再严厉。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严在责任,贵在行动,重在落实。要严格对照森林草原防火“三线责任制、四个责任人、五个关键人”责任制,逐级逐层签订责任状,切实做到主要领导负全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其它领导协助抓,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细化责任严明奖惩做到条条有人抓,块块有人管。

通讯员 苏世谨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