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七彩云南上海物产节亮点纷呈

2020-12-03 11:32:5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长江奔流不息,沪滇情谊绵长。在12月2日-15日举办的“七彩云南上海物产节”上呈现出产品升级、活动升级、平台升级三大特点。

一是产品升级。云南由于加工技术落后、设计人才缺乏、企业文化匮乏,长期以来主要以售卖原料为主,加工产品难以进驻国内大型市场。通过几年的绿色食品牌打造,频繁引导企业“走出去看看,请进来指导”现有产品已经更新升级,包装、品质等通过审核具备进入中高端商场的基础条件,逐步让云南森林生态产品这个“羞涩姑娘”成为疯迷上海大都市的“摩登女郎”。

二是活动升级。经过多年沪滇双方的持续努力、不断沟通,原来展销的加工产品已逐步进行核心商超销售,原“云品入沪”静安区合作周也蜕变成“七彩云南上海物产节”,从“周”到“节”发生质的飞越,活动升级为云南森林生态产品腾飞再次发挥“助推器”的作用。

三是平台升级。以前“云品入沪”专注于本地市场、大众市场,在静安久光百货举办物产节后,表明云南森林生态产品逐步入驻上海中高端消费平台。同时,由于合作对象扩展,将进一步夯实云南森林生态产品走进上海、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云南林草产业具有战略储备潜力大、增值潜力大、产业门类多、产品种类多、就业面很广、市场空间广、绿色发展带动力强、可持续性强等显著特点。加快发展林草产业,不仅是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战略途径,也是构建国内循环的重要战略举措。上海是全球城市中的一颗璀璨明珠,也是全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2400多万人在这里生活,是云南森林生态产品和云南物产进入中国市场和走向世界的最好选择。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