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德宏州全面启动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0-12-04 17:51:01   来源: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2月1日,德宏州正式进入2021年度森林防火期,按照《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和森林防火考核要求,德宏州及各县市森防指紧锣密鼓开展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年度防火工作任务打基础、做准备。

当天下午,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召集州林草局全体值班人员召开座谈会,对新一轮防期应急值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值班安排、值班纪律、后勤保障、制度执行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加强业务学习,规范值班。所有参与值班任务的新老同志务必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能力和水平,适应当前工作需要。老同志要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让新来的同志尽快掌握值班系统的操作规程;二是严格值班日志制度。值班人员必须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及时报告、处理当日各类通知文件,严格值班交接工作;三是严格值班纪律。值班期间严禁饮酒,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调整好作息时间,保证良好的工作状态,保障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四是厉行节约,加强值班后勤保障,保证值班设备运转正常;五是严格值班抽查点名制度,督促县市使用对讲机分级查岗,确保点名制度不流于形式。

通讯员 李自康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