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永胜县林草系统举办森林草原工作综合业务培训

2020-12-07 18:50:12   来源:永胜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2月4日,永胜县举办森林草原工作综合业务培训会议。各乡(镇)林业局属各相关股室干部职工等120多人参加培训会议。

会上,永胜县林业和草原局指出,当前林业和草原工作正处于承前启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间节点,全县上下要凝心聚力,要有信心有决心一道共同努力,克难奋进,开拓创新。

县林草局强调,要清醒认识并看到许多不足,进一步端正态度强化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林草队伍,促进永胜县林草事业健康发展。会议还对森林草原防灭火、资源林政管理、生态护林员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林草系统要充分发挥林业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中的绝对优势,从实际出发,坚持以改善少数民族地区生态环境为第一要务,始终把林业发展融入到全县脱贫攻坚大局中进行谋划,在今后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

这次培训会议,针对林草系统重点工作,以林草系统干部职工及生态护林员岗位培训和技能培训为主线,以队伍建设和业务提升为核心,重点培训学习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林业行政执法、资源林政管理、生态护林员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技能,对有力推进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资源林政管理、林业行政案件查办等林业重点工作起到了扬帆起航作用,为“十四五”林业和草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努力开创林业和草原事业发展新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杨春艳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