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高峻副局长与分管处室(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

2020-12-08 16:27:04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督,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12月7日,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峻组织分管处室(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高峻指出,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充分认识坚决反对腐败、保持党的肌体健康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党风廉政建设是各级党组织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处级领导干部作为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持之以恒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结合个人观看《围猎:行贿者说》心得体会,高峻对分管处室和单位负责人提出三个方面的廉政要求。一是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对“围猎者”的“糖衣炮弹”保持清醒认识,从“围猎者”与“被围猎者”的现身说法中吸取深刻教训,不要“从今天的看片人,变成明天的片中人”;二是要始终对党忠诚老实,始终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感恩组织、敬畏组织,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三是要始终谨言慎行,慎用权力,常思“权从何而来,为谁而用”,树立“权即是责”的意识,牢记党性原则、党纪国法,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谈话会上,高峻还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禁止清单,要求各处室(单位)善作善成,化风成俗,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做到责任履行到位,廉政防控到位。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