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富宁县爱国卫生众参与志愿服务齐行动

2020-12-09 17:37:21   来源: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2月4日,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暨“12·5”国际志愿者日集中活动。

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要求,富宁县林草局重点开展了“裸露垃圾全消除、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行动,集中力量对单位办公大院和网格责任区道路路面、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扫,完成了垃圾清运工作,对带动引导广大志愿者主动参与每月一次的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起到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还向广大群众宣传倡导“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推广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同时,组建了十一网格“卫生监督”志愿服务队,结合《富宁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考核细则》,开展“随手拍”监督评价活动,定期或不定期的针对网格责任区发现的种种陋习和不文明现象进行曝光,以此来督促广大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

富宁县林草局将更好、更自觉主动开展志愿者活动,与爱国卫生运动更紧密的结合起来,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参与、人人行动的浓厚氛围,让“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亮丽的时代风景。

通讯员 祝颖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