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玉溪市市政府对江川区开展食用菌产业发展调研

2020-12-10 17:24:57   来源:江川区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2月7日,由玉溪市供销社、市农业农村局、市林草局、市农职院组成的市政府第三调研组对江川开展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根据云南省相关文件精神及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为全面摸清情况,制定玉溪市食用菌发展政策,市政府第三调研组对江川区人工种植食用菌、林下采集野生菌、人工保育促繁野生干巴菌及菌产品流通销售、精深加工等产业发展情况,深入种植地块、采集地和生产经营企业进行调研。

调研以实地查看、业主交流和集中汇报的形式开展。在九溪镇中营村,调研组就江川羊肚菌人工种植情况进行调研交流;在江城镇西山村对江川平菇种植情况进行调研交流;在安化乡早谷田村委会就江川林下野生菌采集和野生干巴菌人工保育促繁情况进行调研交流;在江川对江川野生菌精深加工、产品开发和流通销售进行调研交流;在江川区供销社,区林草、农业农村和供销社分别汇报江川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和相关问题,并根据各块情况向调研组提出产业发展意见建议。

整个调研工作得到种植农户、采集村组及生产经营企业的认可好评,摸清和掌握了当前江川区食用菌产业发展基本情况,为下一步市政府制定出台产业发展政策提供可靠依据。

通讯员 郭顺华

编辑:杨希娴